Friday 6 June 2014

简易版海南鸡饭 @ Simpl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大家这个月幸苦了。。。吃牛油都吃胖了吗?  虽然如此,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你们的牛油料理连接小拇指说好哦。

今天,我带来了简单的海南鸡饭,给你们做午餐。

海南鸡饭

要参考之前的海南鸡饭食谱,可以按这里这里

鸡的材料 (Chicken)
半只           鸡 (Half chicken)
1茶匙        盐 (1 tsp salt)
1盖            绍兴酒 (1 cap Shaoxing rice wine)

步骤
把盐和绍兴酒均匀的涂在鸡的表面和里边,用保鲜纸包好,放在冰箱腌至少半小时。腌越久越入味。
Marinate the chicken with salt and rice wine (cover with cling wrap) and store in the fridge for at least half an hour.

饭的材料 (Rice ingredients)
1杯            米-洗净,沥干水分 (1 cup rice)
1.5杯         水 (1.5 cups water)
2汤匙        
海南鸡饭酱 (2 tbsp Hainanese chicken rice paste)
几片          香兰叶-打结 (Few pandan leaves - knotted)

步骤
万能锅做法:用“白米”功能,把饭的材料全部放入锅里,放入蒸架,直接把腌好了的鸡放上,盖上盖,即可。
Using Smart Cooker: Use "rice" function, put all rice ingredients into the inner pot, place a steaming rack and put the marinated chicken onto it.
 
材料
  
米`+水+海南鸡饭酱+香兰叶
  
鸡放在蒸架

煮好后

饭是这样的
  
简单的美味,你吃饭了吗?

21 comments:

  1. 午餐时间到!这个来得真是时候,还没确定要吃什么,看到妳的鸡饭,好了,决定吃鸡饭吧。。。呵呵呵

    ReplyDelete
  2. 我是。。。
    吃了牛油变更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怕,有我陪你。。。哈哈哈!

      Delete
  3. 我前几天也煮鸡饭,不过是素鸡饭。:)
    我们一般都会用白兰他margerine 把饭炒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margarine,饭真的很香,我妈最爱。可是margarine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所以我也是尽量少用了 ^_^

      Delete
  4. 闻到鸡饭香,来你家吃午餐

    ReplyDelete
  5. Hi Jozelyn, I have tried cooking Hainanese Chicken rice using butter and garlic. Very aromatic and a nice light yellowish colour. I prefer chicken rice with Pak Cham Kai than the roasted chicken. More fragrant. Yours is an easy way to enjoy yummy Chicken Rice at ho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immy, I am a "lazy" mum that always try to simplify my cooking by using premix, haha!

      Delete
  6. 哈哈哈!你好贴心哦!
    这个海南鸡饭我想念很久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也是 fattening 的,只不过大家吃了很多牛油+甜品,中和一下就来吃咸的。

      Delete
  7. 分那么多人了呀?那偶叻?偶帮你报销鸡胸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哦,你爱鸡胸肉。。。难怪身材保持得那么好,怎么吃都不胖!师傅啊,其实徒弟我留了鸡腿给你,现在可以收我为徒了吗???

      Delete
  8. Hi Jozelyn, hmm yummy fragrance chicken rice!

    ReplyDelete
  9. 这万能锅看来真不错。我是无所谓的。。。可以吃鸡饭,然后再吃蛋糕。不肥才怪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了这个月,大家都应该很”恨“我了也,因为我让大家的身体吃不消了。。。

      Delete
  10. This is quick but yet still sound yummy!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