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腌咸蛋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腌咸蛋了,在大选前为我的小厨房和小冰箱进了很多货,包括很多的鸡蛋,还有之前买鸭蛋煮香兰咖椰,还剩下3粒,不知如何处理,所以又再次腌咸蛋。

刚在 Daiso 买了一个玻璃瓶,因为容量小,所以就煮了比较少分量的盐水。

咸蛋


腌了咸蛋后,冰箱的蛋还剩下9粒,应该这个星期可以把它们都干掉。

材料:
500ml     水 (Water)
200g       粗盐 - 我用幼盐代替,因为没买到粗盐 (Coarse salt)
1粒         八角 (Star anise spice)
2枚         丁香 (Cloves)
1盖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3粒         鸭蛋 (Duck eggs)
4粒         鸡蛋 (Eggs)

步骤
1. 将盐和水倒入锅里,加入八角和丁香,开大火煮滚,一边煮一边搅拌至盐溶化,熄火。
2. 把已经完全冷却的盐水倒进一个干净的玻璃瓶里,加入绍兴酒,再放进蛋,盖上盖子,放
    在阴凉处收藏大概14天左右,通常在第12天开始,可以捞1粒蛋来煮,如果够咸,就可以把
    所有的蛋都捞起

水和盐入锅后开大火煮

加入八角和丁香一起煮
(上次煮好了,盐水凉了才加八角,蛋没有八角的香味,这次这样煮一煮,希望盐水有香味,还特地加了丁香,哈哈!)

煮好了,熄火后,盐又开始结晶是属于正常的,因为盐水已经太过饱和了

加了绍兴酒,颜色有点黄
(鸭蛋的颜色较白,鸡蛋的颜色较深)

这是我5月28号的晚餐,妈妈用我的咸蛋来煮咸蛋蒸猪肉,好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