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香兰咖椰

近来看见好多人煮咖椰,我其实想煮好久了,可是没时间。

原本想用隔水炖煮的方法,可是在妈妈们的私房菜看见一位姐妹用钢锅和电磁炉煮只需15分钟,懒惰的我,就尝试了,可是我没有成功。

一看就知道不够滑,下次用隔水法
我煮了差不多45分钟。用了3倍的时间,手都要快搅断了,可是咖椰没有滑滑。不知道是不是我用椰子奶油的关系。还好,味道是好吃的,只是不滑而以。

食谱参考 Jenny Ong,我稍微更改一点点。

材料
8片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原食谱3片
50ml          水 (Water) -原食谱没有放
2粒            鸭蛋 (Duck eggs)
10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400ml       椰子奶油 (Coconut cream) -原食谱300 ml
5片            班兰叶-打结 (Pandan leaves - tie to knot)-原食谱没有放

步骤
1. 班兰叶加入一部分椰子奶油和水打烂,过滤。
    [备注:其实应该是椰浆加班兰叶一起打烂,然后过滤,可是椰子奶油太浓,根本搅不动,
                 所以我加了水。]
2.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细砂糖一定要完全融化,过滤倒入锅里,加入打结班兰叶慢慢
    煮至浓稠,期间不停搅拌,离火,夹出班兰叶,即可。


材料

先用120度煮滚

再转成90度慢慢煮

差不多要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