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3

牛头牌气压锅蒸排骨

星期六邀请了大舅和二舅来我家吃饭。用气压锅轻轻松松的蒸了滑滑又好吃的排骨。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巴刹阿九哥特别教我处理排骨的过程。话说,阿九哥的儿子,在香港做厨师,所以每当他有空的时候,就会过几招烹调食物的“贴士”给我。

这是其中的一碟,我一共蒸了两碟。

我用的秘制豆瓣酱,是朋友的妈妈秘制的,味道好好吃,不知如何形容。材料应该就是豆瓣酱,糖,姜蓉,蒜蓉,辣椒末,桔子汁配置而成。

抱歉,这次没有拍很多照片,因为我同时间煮好几样食物,下次再蒸排骨时,一定会让大家看清楚如何处理。

材料
适量           排骨 (我买软骨-斩件) (Ribs - chopped into pieces)
1汤匙         熟油 (Cooked oil)
1汤匙         玉米粉 (Corn starch)
4汤匙         秘制豆瓣酱 (Bean sauce)


处理排骨的步骤
1. 排骨买回来后不要洗, 直接放在一个比较深的大铁盘里,注入清水,水必须盖过所有的排
    骨,用保鲜膜盖好,放在冰箱至少2小时。
     [ 备注:猪肉如果是从结冰处取出,可以直接加水去浸。]
2. 把排骨取出,把所有的水倒掉,用手把排骨多余的水分捏出来。
     [ 备注:阿九哥特别交代,这个步骤最重要,如果水没有挤出来,蒸好的排骨就会水汪
                   汪。]
3. 把排骨放在另一个大铁盘里,倒入1汤匙熟油(煮过的油),把排骨捞均匀,盖上保鲜
    膜,再次放入冰箱。
4. 当要蒸排骨时,把排骨从冰箱取出,加入1汤匙玉米粉,老均匀。

烹调的步骤
1. 把秘制豆瓣酱加入排骨,捞均匀。
2. 把排骨放在铁碟里,不可重叠排骨,用铝箔纸盖好。
3. 把水注入气压锅,放蒸架,水最好不要超过蒸架。
4. 开大火,摄氏220度,把水煮沸,才把铁碟放入,盖上盖,继续煮至气压锅的出气孔上升,
    并发出响亮的声音,就把火转小,用摄氏120度,设定时间煮8分钟。
    [ 备注:其实5分钟就可以了,可是家里的人比较爱吃软的排骨,所以我煮多3分钟。]
5. 煮好后,我等到气压自动调节后,才打开。


[备注:没有气压锅的朋友,可以用普通的锅来蒸,大火蒸至少50分钟。]

7 comments: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