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13

德式酥饼

记得第一次买烹饪书 (Alan Ooi老师烘情万种) 是N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曾经做过这个饼,但是不成功,因为粉团软软的,我就把它们倒掉了因为我以为一定是我做错了。近来,妈妈们的私房菜好多人都在做这个饼干,有的把他们做成了小狗,小猪,熊猫等等。

我昨晚也做了,当然,我已经忘记这个饼干是粉团软软的。直到我搅均匀后,就立刻把它放进了冰厨,还有立刻打电话向我的同事求证。可能昨天太累了,我觉得这个粉团就算冷藏了,也有点难搓。

很想放弃,可是因为我用了金桶牛油,所以没办法之下,硬着头皮继续。首先,我做了4只小狗,但是我觉得这样搓到晚上都不用睡觉了,就开始了用不同的模型去“造”和“挤”它。我发现到还可以把它做成“龙饼”。可是我做得不够美,算了,做了一些,把其他的用保鲜膜包好,放在结冰处。因为我今天又要出差了,下星期才继续吧。


喜欢吃入口即溶饼干的,这个饼干是非常美味的。

材料:
250g       牛油 (Butter)
80g         糖粉 - 原食谱100g,我减少了20g,因为看见好多妈妈都是用80g (Icing sugar)
250g       马铃薯粉 (Potato starch)
100g       面粉 (Flour)

步骤:
1. 把牛油和糖粉打至颜色变浅,筛入粉类,搓成团,放进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
2. 可以做任何造型。(我拿10g搓圆,压扁,用叉压出花纹)。
3. 放进预热烤箱,170度15分钟(因为我看戏太入迷了,多考了5分钟,颜色有点“黑”了)


糖粉和牛油


糖粉和牛油打均匀至颜色变浅

筛入粉类,搅拌均匀


我的小狗可爱吗?可是我却没耐性完成。。。

2 comments: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