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牛头牌玲珑双面万用锅马铃薯焖猪肉碎

今晚煮了两道菜,就是马铃薯焖猪肉碎和虾仁炒西兰花,也是用了双面锅,因为传热快,菜很快就可以煮熟。马铃薯焖猪肉或者猪肉碎,是家里时常出现的一道菜,妈妈煮得很好吃,可是我还是没有煮出妈妈的味道。虽然也好吃,可是和我想要的味道差一点,妈妈去旅行了,等她回来,再请教她。

材料
2粒             马铃薯(350g)- 去皮切片,捞1茶匙盐 (Potatoes, marinate with 1 tsp salt)
150g           猪肉碎 - 加1茶匙盐,1汤匙麻油和少许胡椒粉调味,腌至少半小时 (Mince pork - marinate with 1 tsp salt, 1tbsp sesame oil and pinch of pepper)
1茶匙         蒜米碎 (Mince garlic) - 我没有放 (I omitted)

调味料
1/2茶匙      盐 (Salt)
1汤匙         黑酱油 (Dark soya sauce)
1盖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250ml         水 (Water)

步骤
1. 把油放在平底锅,设定摄氏180度,把马铃薯放入,盖上有线锅,煎2分钟,捞起,备用。
2. 把多余的油倒掉,把猪肉碎倒入炒至九分熟,把马铃薯回锅。
     [注意:如果要放蒜米碎,可预先爆香,在加猪肉碎炒香,即可。]
3. 把水和调味料倒入,把温度调至摄氏90度,把所有材料焖10分钟至马铃薯变软即可
     [注意:如果要多一些汁,可多加100ml水。]

马铃薯焖猪肉碎

材料

马铃薯切片用盐5分钟

油烧热后,方马铃薯下锅煎或炸

盖上有线锅煮2分钟

过了一分钟,把锅反过来

煎好了,不过有线锅忘了搽油,马铃薯粘住了

一些还留在平面锅这里

幸好没沾锅

把所有油都倒掉,烧热锅

放猪肉碎煎香

差不多好了

把马铃薯回锅

加入水和调味料

盖上有线锅,改用90度

焖10分钟

煮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