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2

牛头牌玲珑双面万用锅黄酒鸡

从这一段时间开始,我将会用全新的双面锅煮更多的食物,因为之前的双面锅那个磁铁太强了,落了出来。后来打电话去牛头牌,他们说第一批面世的双面锅磁场强度是4000,吸力太强了,很多都落出来,如今他们改良了,磁场强度换成了2000,所以所有购买第一批双面锅的顾客,要是面对磁铁脱落,都可以免费更换一台新的双面锅。这样的服务态度,实在是令人满意。所以我好像占了便宜,哈哈哈!

话说回来,我之前酿了黄酒,今天就用我自酿的黄酒煮了这一道黄酒鸡。

材料
70g          幼姜 (Young ginger) - 用刨成丝
2个           鸡蛋 (Eggs) - 打散
3个           马来鸡腿 (Chicken drumstick) - 斩件
30g          黑木耳 (Black fungus) - 浸软切丝
适量         油(Oil)
[ 注意:如果坐月吃,用麻油代替油。]



调味料
400ml      黄酒 (Glutinous rice wine)
100ml      水 (Water)
半茶匙     盐 (Salt) - 我没有放
1茶匙       糖 (Sugar) - 我没有放
[ 注意:因为酿制黄酒的甜度和辛辣味会有所不同,可以自行调配一下味道。如果是坐月吃,
              则不要放糖和水也可以直接不用放,全用黄酒]

步骤
1. 用摄氏160度,烧热平面锅,把幼姜干锅炒香(大概1分钟),加入油,继续把姜爆
   (大概1-2分钟)接着放入打散鸡蛋。
2. 当鸡蛋两面煎熟后,把调味料倒入,加入黑木耳和鸡肉,盖上有条纹的双面锅,设定时间
    10分钟。
    [注意:鸡蛋最好煎“老”一点,这样比较好吃。]
3. 过了五分钟,把锅反过来,让有条纹的部分受热。
4. 最后2分钟时,再把锅翻一次,直到时间停止。
5. 把有条纹的锅打开,好吃的黄酒鸡就煮好了。



我的黄酒鸡

爆香姜丝

把蛋放进去,连同姜丝一起煎

把鸡蛋翻过来,煎熟另一面

把调味料加入,再放黑木耳丝和鸡肉

盖好了,设定时间10分钟

5分钟过了,把锅翻一次

剩下2分钟,把锅再翻一次

打开,煮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