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我的香兰相思蛋糕

我一直在找什么是相思蛋糕?看见好多人做相思蛋糕,但是就是找不到。后来看见了Siew Hwei's Kitchen 的部落格,才了解到原来相思蛋糕其实只是蒸的戚风蛋糕 ,把蒸烤好的戚风蛋糕一分为二,中间夹一些Kaya,果酱等等,就成为了相思蛋糕。大家都说这个蛋糕很柔软,所以我也很想试做。今天我一共做了两个,第一个算是失败了,因为跟着食谱烤,有点过火了,我的烤箱有点热情,蛋糕在烤箱里回塌了。虽然如此,蛋糕还是很好吃的。我又再烤了一个,因为还有很多香兰汁。接下来剩下的香兰汁,我就用来做了蒟蒻果冻。由于家里没有比较高的蛋糕模,戚风蛋糕的模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唯有用搅拌蛋糊的大盆直接蒸烤,没想到也是行的。第二个我看见颜色差不多了,就立刻拿出来,刚刚好,好好吃,好柔软的蛋糕,我超喜欢。下次我一定再做。

材料A:
65g          食油 (Cooking oil)
80g          香兰汁 (Pandan juice) - 把香兰叶切小片,加水用搅拌机搅碎,过筛,就有香兰汁
1/4茶匙   盐 (Salt)
5粒           蛋黄 (Egg yolk)
1粒           鸡蛋 (Egg)
65g          特幼粉 (Superfine flour)

材料B:
7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5粒           蛋白 (Egg white)
1/2茶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步骤
1. 把材料A的所有材料(除了特幼粉之外)混合均匀。
2. 特幼粉筛入,继续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备用。
     [ 注意:混合物不可以吹风。]
3. 用一个干净的大盆,把材料B打至硬性发泡,当把大盆倒转时,糖霜不会掉下来就可以了。
4. 把糖霜分三次拌入蛋糊里,轻轻的用抹刀搅拌就可以了。
5. 烤盘搽一层薄薄的油,才把面糊倒入。
6. 把一个烤盘放在烤箱最低的地方,倒入一些热水,烤盘上放一个铁架。
7. 把烤箱预热,用摄氏170度把蛋糕蒸烤30分钟,烤好后,取出立刻倒扣,冷了才切。


我没有把它做成真正的相思,因为这样已经很好吃了 , 我很喜欢这个食谱,因为它的味道恰到好处

  表皮有点皱纹

请你吃一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