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September 2012

我的糊里糊涂冰皮月饼

看见大家都做了冰皮月饼,想起了我真的很久没有做冰皮月饼了,数一数,肯定超过5年,我都记不清楚制作冰皮月饼食谱用的份量了。但是,我略记得那个冰皮月饼做好要立刻吃,放第二天皮就硬了,是那种只用糕粉,糖粉和冷水搅拌出来的,跟外面卖的很像,只是不耐放而以。所以当我要重新做冰皮月饼时,我选择了肥妈私房菜的食谱,这是我偶然在找制作老婆饼食谱时,看见的。不久后,我就要做老婆饼了,好期待哦!肥妈 (Maria Cordero)果然没有令我失望,这个冰皮月饼的皮超好吃,只是我的手工不好,做得不是很美。

你们可以按下面的链接观赏她如何制作: 

我用班兰汁代替了牛奶,蒸出来的皮好香,我好喜欢。只是我没有那么听话,把皮冷藏后第二天才包陷料,因为我太心急了。当我在上载这个食谱时,我才发现了我摆了一个大乌龙,这次我自制糕粉,但是用错了粉,哈哈,幸好我的冰皮月饼是没有事的。真正的糕粉是熟糯米粉,我竟然用木薯粉来干炒,而且还是直到我上载这个食谱时才发现我摆了个大乌龙。我好糊涂哦!

材料:
10g        面粉 (Flour)
20g        粘米粉 (Rice flour)
20g        糯米粉 (Glutinous rice flour)
2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90g        班兰汁 (Pandan juice)
6茶匙    油 (Oil)
2汤匙    炼奶 (Condensed milk)
20g        糕粉 (Cooked glutinous rice flour) - 我竟然用木薯粉,摆了乌龙
140g     低糖白莲蓉瓜子陷 (Low sugar white lotus paste + Seed)

步骤
1. 把面粉,粘米粉,木薯粉和细砂糖筛进大碗里,再加入班兰汁,油,炼奶搅拌均匀。
2. 筛进糕粉,继续搅拌均匀。
3. 用一个铁盘,涂上油,把面糊倒入,锅里的水滚后,转小火把面糊蒸30分钟。
4. 当面团蒸好时,待冷一些,用刮刀刮出,放在一个铺了糕粉的大碗里,慢慢搓揉。
5. 当面团冷却时,包上保鲜膜,保鲜膜外用湿毛巾包着,放进冰箱冷藏到第二天才包陷料。
   (我没有这样做,嘿嘿!)
6. 每个冰皮月饼的内陷35g,搓成圆球,放在皮的中央,包好然后沾上一些糕粉,就可以放进
    月饼模里压。(铺一张保鲜纸在底部会更容易工作。) 
    [注意:我是用新买回来的月饼模,那种可以更换卡通的,面团其实可以分成5份,可是我当
                时分了4份,所以皮有一点厚,压的时候有那种要爆出来的感觉。]

 我用了Doraemon的图形,可是压得不是很美,不够明显。

  昨天晚上做好,才放进冰箱冷藏,今天早上拿来当早餐,皮还是软软很有弹性的,我好喜欢我这个糊里糊涂的冰皮月饼。

1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