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ugust 2012

牛头牌玲珑双面万用锅Mee Tuaran

上个星期去了 Kota Kinabalu 公干,尝到了那里的 Mee Tuaran,很好吃,有点像 Maggi Goreng,不过比 Maggi Goreng 更好吃,所以我趁有时间就买了一包回来自己煮。面有点像云吞面,但是比云吞面稍微粗一点。问老板娘面要怎样煮,她说她不会煮,只会卖,你说有没有给她气死?!后来在她的档口有一位好心的Aunty说,用水洗了后才炒,面会发大,才好吃。后来翻查了一下网站,发现到原来这种面是没有放碱水的,很健康。我依照以下部落格的食谱,自己稍微更改了一些步骤,把这个好吃的Mee Tuaran给煮了。

材料
适量       Mee Tuaran - 足够3个人份量
适量      鱼饼  (Fish cake) 
1包        菜心 (Choisum)
1粒        鸡蛋 (Egg) - 打散

调味料
2瓣        蒜米 (Mince garlic) 
适量      黑酱油 (Dark soya sauce)
2茶匙    盐 (Salt)
1茶匙    麻油 (Sesame oil)
适量      胡椒粉 (Pepper)
50ml     水

步骤
1. 把油烧热,把面松开放进锅里,煎至金黄,再翻过来煎另一面至金黄,捞起备用。
2. 把刚才煎面的锅加入水煮滚,水煮开时,把面回锅,稍微烫一下,捞起。
3. 同时后,用平底的双面锅把蒜米爆香,加入鱼饼和鸡蛋炒一下,当面从另一个锅捞起时,
    把面放入双面锅,盖在鱼饼和鸡蛋上面,再加进菜心,把调味料倒入,把锅盖盖上,用小
    火煮1分钟,再把锅翻过来煮多1分钟。
4. 熄火后,把所有材料焖30秒,即可。

这是我煮的。

这是在Kota Kinabalu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